close

從許多相機的代言人紛紛找女明星來看,不難發現妞妞們對於攝影這件事情似乎越來越有興趣了。不再只是只有裝可愛自拍而已,妞妞們也喜歡在日常生活中拍照,旅行中更是快門按不停,要怎麼樣把照片拍得更有感覺呢?看看婚禮攝影師Pye 的建議吧!

 

 

 

 

好的構圖是成功的一半

不管用引導的構圖或者平行構圖,都是為了讓整個照片更有重點,畫面更具有張力,像這張照片,你的視線是不是直覺的就被中間的新郎與新娘吸引了呢。

 

 

 

情緒就在那瞬間

照片中的情緒可以牽動看照片的人的情緒,多觀察被拍攝者的情緒,抓住那moment,拍好照片不遠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用照片說故事

能讓看照片的人一下子就感受到照片中的故事是最棒的,靠著多嘗試與練習,去感覺鏡頭中人物的舉動、背景、互動等。像是母親幫女兒穿鞋以及拋花球都是非常有故事性的題材。

 

 

 

 

留一些想像空間

有時候「不完整也是完整的一種」對吧,因為照片中保留的想像空間,讓人更好奇、更想深入觀看。就像下面的兩張照片,會讓人不自覺的猜想他們在做什麼、他們是什麼關係,這些就是留白的藝術囉。

 

 

拍下重要的時刻

每個活動都會有最重要的時刻對吧,例如婚禮中的新郎新娘互換戒指,這些都是典型的重要時刻。除了活動之外,平常也可以發掘喔,像照片中前面有對年邁的夫婦要離開,後面有對中年夫婦準備前進,這就是很好的重要時刻。

 

 

特別的素材

如果素材本身夠讓人驚艷,或許不用太多攝影技巧,也能讓那個素材本身自己閃閃發光。就像是這張照片,是特殊的印度婚禮喔。

 

 

並列與對立

像圖片中的新郎新娘跟背景的塗鴉,形成一種特殊的張力,比起背景在教堂,是不是這樣又更吸引目光了呢。

 

 

光線與色彩

這是編輯私心最喜歡的一個項目,因為妞編輯覺得只要光影對了,整張照片的質感就會更加分。好的攝影是更是非常會利用光線與色彩創造照片的層次喔。

 

 

不要忽略細節

仔細觀察平常容易被忽略的細節,例如滿滿佈置裡的細微之處,拉出來拍,或許就能拍出一張好照片。

 

 

 

不同的角度

不要只會看大家都會看的角度,這句話是妞編輯給自己的勉勵,無論是對待人處事,或者拍照,如果有些地方,你願意蹲下或爬上去,都會拍到不一樣的美麗。

 

 

看完這些訣竅,下一次按下快門前,先仔細想想有沒有符合吧,讓我們一起把照片拍得更上層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