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以為養生是要喝一堆中藥補湯、吃保健食品,那你就錯了!從我們平常喝水習慣開始改善,熱開水其實就是超萬能的健康飲品。只要喝熱開水也可以改善體質?真有這麼神奇?熱開水養生法就從現在開始!

 

 

source:rink-wallpapers - hdwallpapersplus

冰冷食物的副作用

夏天天氣炎熱,大家都會想喝冰涼的飲品消暑,不過喝冷飲反而會讓毒素累積在身體裡,出現慢性疲勞的情況。有沒有覺得你特別容易中暑?不是天氣太熱或曬太多太陽,是因為冰冷的食物跟飲品造成的!

 

source:5-popular-misconceptions-we-have-got-to - cjinl

冰水也會造成容易便秘的體質,如果不能養成正常的排便習慣,甚至使用偏門的方法幫助排便(像是吃瀉藥、浣腸)反而會讓身體機能混亂,無法正常代謝與排泄。

 

source:http://www.buzzle.com/articles/hot-lemon-water-benefits.html

隨手可得的養生聖品

喝熱開水可以讓身體溫暖、促進血液循環,最重要的是餐後的消化,餐後喝熱開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幫助排毒,對瘦身也很有效。你吃飯時總是配冰紅茶等冷飲嗎?在用餐前後或用餐中飲用冷飲會讓胃部降溫,導致消化不良,產生的毒素還會導致皮膚炎喔!

 

source:10-reasons-why-you-should-drink-lemon - style-code

保持身體溫暖則是飲用熱開水的重點。身體溫暖的話,不但可以改善呼吸道過敏,女生也比較不容易因此經痛或生理失調,預防婦科疾病的發生。

 

source:read-this-7-benefits-to-drinking-hot - thefabchick

喝熱開水的Know how

可以在起床後、用餐時喝熱開水,進食前喝少量熱開水也能淨化充滿毒素的身體。不過如果想在熱開水加入蜂蜜的人要注意囉!純蜂蜜富含營養並能淨化毒素,但是蜂蜜加熱後卻會產生毒素,所以蜂蜜只能搭配四十度以下的溫水飲用。熱開水作法為開水煮滾後拿掉蓋子再繼續滾煮十分鐘,趁熱啜飲,也可以加入生薑,或是檸檬汁跟少量的鹽。不過一天喝超過1000ml反而會消耗能量,飲用700~800ml的量即可。

 

喝冰水傷身又會胖,你還不趕快戒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