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都會聽到抗老、保養對皮膚的重要性,但是有沒有發現自己好像常常做白工呢?那可能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,畢竟臉部肌膚只要稍不注意就容易產生皺紋,快來看看有哪些習慣對於肌膚會造成傷害吧。 

 

保持運動習慣對身體當然很好,但如果運動過度除了身體會承受不住之外,也會使臉頰凹陷、憔悴。 (圖/取自womenshealthmag)

 

運動過量使臉部凹陷、憔悴 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運動如果過量,會導致臉頰凹陷、下垂及憔悴,像是剛開始跑步時,臉會漸漸脹紅,但再持續跑一段時間後,全身肌肉會需要更多氧氣,臉部的血液會漸漸流出,臉頰就會越來越凹陷、憔悴,又稱為「跑步選手臉」。 

 

女性每天喝上三杯咖啡會使咪咪縮水之外,咖啡過量也會使肌膚變得乾燥,容易產生皺紋。 (圖/取自libraryvirtual

 

喝太多咖啡使皮膚燥化 

雖然咖啡是許多人的精神糧食,但是咖啡過量卻會使皮膚燥化,畢竟肌膚需要水分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能更加乾燥呢?根據皮膚科專家表示,喝太多咖啡會使皮膚燥化、發紅,且如果是酒糟肌膚體質的人,喝咖啡會使血管擴大,肌膚情況會加重。

 

 

愛喝酒除了會使身體健康出狀況之外,臉也會變得越來越大。

  (圖/取自theguardian

 

酒精使臉變大、鬆弛 

常常喝酒的人真的該戒酒了!除了傷身之外,連外貌都會受到影響,因為酒精會刺激腮腺使它變大,臉部就會漸漸變大。酒精中的糖分會產生糖化作用,使肌膚失去彈性,皺紋、鬆弛也就隨之出現。現在智慧型手機有一款應用程式《Drinking Mirror》可以模擬出天天喝酒10年後的自己,可以看出酒精對外貌上的影響。 

 

 

照片中的男子因為工作關係,長期左臉靠窗容易曬到太陽,導致左臉老化程度嚴重,左右臉相差20歲。 (圖/取自health)

 

紫外線是肌膚年齡的殺手 

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主要因素之一,根據澳洲研究顯示,每天使用防曬品可以減緩肌膚老化的速度,並發現每天重視防曬的肌膚比起偶爾防曬來的有彈性、光滑,老化程度更減少24%。防曬除了可以抗老之外,也能預防皮膚癌的產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