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文的「模特兒」(model),和沒有生命的「模型」,其實是同一個字,也許一開始,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們的確是沒有表情、沒有個性的,他們只要穿出每一件衣服最美的模樣,沒有人在乎他們是誰。但是現在完全相反,女人的流行被超模、名模深深影響著,電視上、雜誌裡,我們開口閉口都是全球知名的模特兒,她們代表的是時尚、繽紛、有型,她們代表的,是美麗。

source: Around the World with Doutzen Kroes - stylelist.com

 

 

source: A model walks the runway at the Kiran and Ameghna show at Lakme Fashion Week Spring/Summer 2010 - Wallpaper - india-forums.com 

連超模教母之一泰拉班克斯都說了,以前的模特兒根本不用展現個性,因為整個時尚圈沒有她們發聲的餘地,我們小時候模特兒的印象,不就是像這樣面無表情的樣子嗎?

 

 

source: twiggy - fashionmodel.mtx5.com 

直到六零年代,大眼、瘦小的崔姬風潮席捲全球,她和普普風、次文化強烈結合的形象,讓她被稱為「全球第一位超級名模」,論身高,她絕對沒辦法和其他衣架子比,卻可以用個性撐起這塊崔姬招牌。

 

 

source: Monday Muse: Cindy Crawford Inspires Thakoon Addition Resort 2013 - fashionforwomen.org 

80年代後期開始,辛蒂克勞馥以性感、成熟的形象攻占各大雜誌封面,既是專業模特兒,又算半個藝人,人們似乎開始習慣了,原來模特兒還有這麼多面孔?

 

 

source: Linda Evangelista Wallpaper - hdwpapers.com 

琳達伊凡吉莉絲塔辛蒂克勞馥Claudia Schiffer和黑珍珠娜歐蜜坎貝兒被列為這時期的四大超模,他們接的代言數量應該會讓很多藝人眼紅吧!

 

 

source: what's sexy/ what's classic what is all of the above. - myperfectsunday.blogspot.tw 

90年代隻手遮天的超模,不能不提凱特摩絲,今年是她入行第25年了,一直到現在還有一堆國際品牌要排隊找她代言,就是因為這張臉,還有她的酷帥個性,實在讓太多女孩嚮往了。

 

 

source: Gisele Bundchen Inside For The - fineartamerica.com 

還有巴西的吉賽兒邦臣,到現在還沒被年輕一輩的維多利亞天使打敗,臉蛋和身材都維持的超級好,妞編輯很喜歡她散發的野性美,這也是她和其他模特兒不同的地方。

 

 

source: PHXFW’s Brittany Brown to Premiere on America’s Next Top Model - phxfw.wordpress.com 

真正讓這個超模現象大爆發的推手,就是泰拉的「超級名模生死鬥」節目啦(這裡應該不會有人沒看過吧),這個節目揭露了模特兒的生活,拍攝、競爭、走秀,隨時會跌倒,隨時有人絆你一腳,這個實境秀讓全世界看到模特兒真實的一面,卻也讓更多女生想踏進這圈子呢!

 

 

source: Supermodel Lily Donaldson on Cover of March Vogue UK - shoppingblog.com 

2007年,Vogue就以「下一個全球超模……」為主題拍攝了這個封面,Lily DonaldsonAgyness Deyn全都榜上有名,這都是妞編輯喜歡過的超模icon耶!

 

 

source: CARA DELEVINGNE HEADS TO MIAMI FOR RESERVED’S SPRING 2013 CAMPAIGN - fashiongonerogue.com 

至於最近在任何媒體版面都看得到的Cara Delevingne,不也是以她私底下活潑搞怪的個性,緊緊抓住我們這些小迷妹嗎?照她目前竄紅的程度,完全有全球超模的接班人架勢,還會有人出來跟她搶嗎?

 

 

模特兒們用鏡頭語言,證明她們絕對不是擺著好看的芭比娃娃,她們有思想、有臉蛋,來去時尚雜誌的封面像在走廚房,難怪會是我們心目中的女神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