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娛樂圈好事不斷,不只林依晨吳佩慈喜事將近,連從「奇摩十三姬」晉升為好媽媽、好媳婦的Grace也總是一副幸福洋溢的樣子。只是就快過年了,身為新手媳婦的妞妞們一定有件挑戰必須要面對——要到先生的娘家拜年!該怎麼不失禮節,又能給男方親戚好印象呢?今天的美妝教室,就請眾媳婦、人妻聽令,就讓我們從「門面」下手,看看身為好媳婦,甚麼樣的妝會給人好印象呢?

 

 

【妝前保養】

但過年的行程往往讓我們一出門就是耗上一整天,因此妝前保養就成了一件相當重要的課題了!一整天在外拜年,甚至是陪未來婆婆或丈母娘打麻將,要是妝花掉、脫妝,豈不是會有點小扣分?因此妞妞們在化妝前,一定得做好保濕妝前保養

 

 

要是平常上班忙碌,或者要照顧小孩,讓妳沒甚麼時間保養,也不要緊張!除了可以在出發前一天晚上敷個面膜應急,隔天早上起來、上妝前,也可以像先前我們傳授給妞妞們的不脫妝小技巧裏頭說的,將化妝棉沾溼,在臉上濕敷化妝水;當然,妝前精華、乳液也是一定要的。

 

 

【底妝】

步驟一:上底妝

底妝部分,一定得先做好隔離手續再上其他化妝品,也可以先局部遮瑕,再以粉底液均勻塗抹在臉部肌膚。小提醒是黑眼圈周圍千萬不要使用與周遭肌膚差太多的粉底顏色,不然會有點不自然喔!

 

 

步驟二:打亮

底妝與遮瑕完成後,可以在T字部位打亮,讓整個人氣色看起更好!不過要小心,除了粉不要上太厚之外,也不要打亮過頭,鼻翼、唇邊與眼頭等容易卡粉的地方也要特別注意,畢竟可是要去見公婆,一點小地方都不能馬虎!

 

 

【眼妝】

步驟一:夾睫毛

要有好媳婦的樣子,妝就不宜太濃太厚,因此我們要做到的是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好、有精神,所以在眼妝部分,翹翹的睫毛就成了重點。

 

 

步驟二:畫上短短的眼線

長輩就算很開放,但如果妳的眼線畫得太誇張,乍看之下還是會有點嚇人,因此在眼線部分,我們只要將內眼線補好,眼尾也不要拉得太長,用不容易暈染的眼線液畫出短短的眼線就好囉!

 

 

步驟三:畫上淡淡的眼影

為了讓自己的眼睛看起來更深邃、更有精神,但又不想大濃妝嚇到人,在眼影的選色部分,就選擇安全的粉嫩色系吧!先以眼影膏打底之後,再刷上平易近人的粉嫩色系眼影即可。

 

 

【腮紅】

步驟一:刷上腮紅

 

在腮紅選色方面,就選擇粉嫩的粉紅色吧!不只讓妳看起來氣色好,還有點小女人的姿態,絕對能討長輩歡心!而妞妞們在刷腮紅的時候,最好考慮到娘家是怎麼樣的光線,如果妳的房間是黃光,很容易就會因為看不到出來腮紅效果而下手太重,到室內白光一看,兩坨紅通通的猴子屁股就跑出來了!

 

 

步驟三:打亮眼周

腮紅畫好之後,在這裡妞妞們可以做個小撇步——打亮眼周,沾取有珠光效果的打亮粉餅,用刷具輕輕在顴骨與眼周附近將粉推開,不僅讓剛剛畫上的腮紅看起來更有層次,五官也會更立體。

 

 

【唇妝】

步驟一:上唇膏

要看起來討喜,就不能忽略能帶給妳好氣色的唇妝!配合腮紅,我們的唇膏也選擇了粉嫩色系,記得先擦上一層護唇膏,避免色素沉澱,也能讓唇妝更顯色持久,之後再用刷具輕輕刷上唇膏。

 

 

步驟二:塗上唇蜜

見到長輩時最重要的便是妳的笑容是否完美了!上完唇膏後,要記得上一層唇蜜,讓妳的嘴唇看起來水嫩又Q彈!

 

 

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在完妝之後,記得在正常光線下檢查自己的粉有沒有浮、有沒有出現小瑕疵,也可以視情況在側臉頰到脖子刷上深一點點的粉底,讓妝容看起來更立體!

 

 

今天的美妝教室就在這裡告一段落,妞妞們都學會了嗎?特別是身為好媳婦的妳,過年肯定想要讓長輩留下好印象,掌握今天的好媳婦拜年妝重點,包準讓妳討長輩歡心,甚至還能在牌桌上開個好彩頭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