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健康瘦身,最有效的減肥方式就是靠運動了。但並非所有運動都適合每個人,想減肥的人最好要先知道自己正處於什麼年齡階段,根據身體的變化,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,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減肥效果喔!

 

▲女人在每個年齡層都有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,用對方法可使減肥效果更好。 (圖/取自網易體育)

 

年輕氣盛的20歲:鍛鍊身體最重要

我們常用「血氣方剛」來形容年輕人,這是因為在20歲以前,身體的各項功能都處於鼎盛時期,不管是肺活量、肌耐力還是骨骼的靈敏度、彈力等,各方面都很穩定,也是狀況最佳的時候,因此20歲的人要趁自己還能跑能跳的時候,為以後的身體健康儲備「資源」,鍛鍊身體就是一個最簡單、最有價值的辦法。

 

建議的瘦身方法:

最好要強調全身的鍛鍊,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,可以多從事一些花費不會太高的運動。像是舞蹈、慢跑、游泳等,尤其跳舞不但能培養出女生的興趣,又可以增加身體的協調性,對雕塑身體曲線也有很大的幫助,這種瘦身方式不妨試試吧!

 

▲趁還年輕的時候,多動動吧!為以後的自己儲存健康能量。 (圖/取自Richard Mouchantat)

 

身體塑型的21~25歲:雕塑美好身型

隨著進入職場每天忙碌的工作,這個階段的女生不再像以前一樣好動愛玩,在缺乏運動的情況下,只要稍微不注意就會讓自己的身體往橫的發展。趁此時還算年輕,肌肉的強度和可塑性具有一定的條件,這時候更應該趁機加強鍛煉,否則身材一旦長歪,就算妳不想面對也不行了。

 

建議的瘦身方法:

此時正是身體逐漸塑形的時候,可以多從事一些體態雕塑的鍛煉,例如瑜珈,或是嘗試一些低重力的肌肉鍛煉,不過並不是要練到長出六塊肌那麼男性化,而是鍛煉肌肉更有助於瘦身,因為肌肉可以提昇新陳代謝率,增加熱量的消耗。

 

▲25歲身體正逐漸塑形,趕快趁機雕塑出理想的身材曲線吧! (圖/取自Wellness Community)

 

初老成熟的26~30歲:維持良好體型

女人一但過了25歲,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就會開始下降,在不知不覺中贅肉就會爬上身,就算維持和過去一樣的飲食、運動習慣,還是會發現自己正慢慢發胖。身體的機能無法令妳迅速恢復苗條身材,但是妳能做到的,就是阻止它繼續發生,因此這個階段更應該盡力維持自己的體型。

 

 建議的瘦身方法:

最好選擇能夠持之以恆的運動。這個年齡階段的女性,由於生活重心大部分都在工作上,生活非常忙碌,沒辦法花太多時間運動,建議可以選擇「忙裡偷閒」式的鍛煉方式,如果整天真的很忙,可以做些像是刷牙時踮腳、夾臀或是邊看電視邊抬腿等簡單的運動,利用一些零碎時間讓身體隨時處於「動」的狀態,但有空的話,可以選擇像騎腳踏車、慢跑或是步行這種長時間、低強度的有氧運動。 

 

▲雖然每天工作很忙,但利用一些零碎時間也能達到運動的效果。 (圖/取自寧德新聞網Beauty 321)

 

步入中年的40歲:健康才是真正的美

過了40歲以後,其實可以不用強求自己一定要像年輕時那般苗條,減肥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要凸顯身材,而是要以健康為主要的目標。這個年齡階段的女性,由於身體機能已經開始下降,因此比較適合從事一些緩和、平穩的運動,避免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 

建議的瘦身方法:

較不建議進行太過強烈的運動,這樣反而會造成身體不必要的傷害,也容易因疲倦而怠惰。可以利用空閒時間,從事一些緩和的運動,像是騎腳踏車、快走等,而散步是最適合的選擇,千萬別小看它,就算散個步也能使人每小時至少消耗掉200卡的熱量,不妨每天花一點時間到住家附近散散步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