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每個愛美的女人,保養的步驟中都少不了敷面膜這一步,市面上銷售的面膜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光是用途就已經不下數十種,面膜可說是女人最親密的好朋友之一,但是有些NG動作不但讓妳無法變美,還會讓妳越敷越「落漆」,這些面膜禁區,妳千萬要小心!

 

▲面膜有許多種,像是膏狀(左圖)、片狀(右圖上)以及濕敷(右圖下)等,對女生來說幾乎成為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。 (圖/取自酷愛女性網華夏經緯網)

 

迷思一:面膜可以天天敷?

 
相信許多女人都有這個疑惑,「面膜到底可不可以天天敷?」,這其實取決於面膜的成效與個人膚質。皮膚專家建議,油性痘痘肌膚的女生,盡量不要天天敷,會給肌膚太多負荷,加重出油與長痘痘的速度。保濕、美白等強調特殊效果的面膜,每週1~2次即可,但清潔面膜的比例可稍為加重,每週2次清潔,能讓易出油、容易堆積髒汙的肌膚更乾淨。

而一般或乾性膚質的女生,則可以每週使用2~3次的保濕面膜加強保濕、美白類每週可使用2次、清潔類面膜則建議最多每週1次即可。另外,膚質較敏感的女生,一些具有深層清潔、特殊功效的面膜,更不適合天天敷,以免造成肌膚的過度刺激,引起皮膚炎。

 

▲女生最好針對效果來定敷面膜的次數,否則會造成肌膚過度負擔。 (圖/取自城市廣播網)

 

迷思二:面膜敷越久效果加倍?

 
保濕型面膜是許多女生的面膜基本款,化妝檯上沒有放個兩片就落伍啦!為了讓肌膚永遠保持水嫩Q彈,有些女生不但天天敷,還喜歡一次敷個夠,以為敷越久肌膚可以吸收越多的保濕精華,但其實這對肌膚一點都不好。

基本上,臉部肌膚在敷上面膜的5~10分鐘之內,就能充分吸收養分,臉部滋潤度已經足夠,但如果面膜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過久,不但面膜本身的水分流逝,也會把臉上原本的水分一同帶走。建議一般面膜的使用是15~20分鐘,一但超過最好要趕快拿掉喔!

 

▲面膜的滋潤程度適當即可,敷越久可能會讓妳的臉更乾。 (圖/取自she。com)

 

迷思三:撕式面膜快速有效比膏狀面膜好?

 
撕式面膜一片就搞定的方便性,讓它逐漸成為女性敷面膜的主流,許多女生都愛上它迅速、方便的好處,但是要注意了!如果撕拉動作不當,可能會導致毛孔逐漸粗大、皮膚過敏,甚至造成妳的臉部肌膚慢慢鬆弛、提前老化。

膏狀面膜比撕式面膜顯得安全許多,塗抹於臉上也能達到零死角的接觸,讓肌膚充分吸收精華,尤其局部性的加強,膏狀面膜也能發揮它的功效。針對清潔功效,膏狀面膜充分深入毛孔的特性讓效果加倍,雖然許多女生沒多大耐心等待洗掉面膜的時間,但是某些時候,膏狀面膜的確有它的好處。

 

▲撕式面膜使用不當肌膚更容易受傷害,而膏狀面膜能零死角的接觸肌膚,讓清潔效果更好。 (圖/取自上海新聞網)

 

迷思四:洗澡時敷面膜可以加強肌膚吸收?

 
有女生喜歡在洗澡的時候邊敷面膜,聽說可以利用水蒸氣讓臉部深層吸收保濕精華,但這其實只有濕敷型的面膜比較適用,撕拉式與果凍式面膜都不推薦。原因是水蒸氣將導致面膜更不易與肌膚結合,如果是需要乾透的面膜,反而會影響到面膜效果。

專家也建議女性,夜晚是肌膚美容的黃金時刻,此時的皮膚細胞活躍、代謝能力更強,可以讓面膜發揮最大功效,而且比起白天的曝曬引起皮膚刺激,晚上的鎮定效果更好。

 

▲夜晚時肌膚細胞活躍,此時是進行保養美容的好時機。 (圖/取自ilinkee)

 

迷思五:保養步驟太麻煩直接敷面膜取代就好?

 
面膜其實只是一種「加強」的效果,它與一般保養品的作用還是有很大的不同,並不能完全將它取代。雖然保濕面膜含有像玻尿酸這種的高保濕成分,但仍要建議女生在敷完面膜後,塗抹保濕乳液或面霜,讓面膜的精華鎖在肌膚裡,才能真正達到保濕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