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掌臉一直是女孩們都在追求的目標,就算天生不是巴掌臉,也幾乎是無所不用其極地這裡遮遮、那裏擋擋,讓自己的臉看起來小、小、小!但是每次要去給設計師整理頭髮前,就會好苦惱到底要怎麼剪才能讓臉看起來更完美…今天編輯就針對各種臉型,幫助女孩們找到適合自己的瀏海,讓臉蛋看起來更小巧精緻!

 

首先先檢視自己的臉型,照照鏡子仔細端詳臉龐,從額頭、顴骨、下顎骨到下巴的線條,都是影響臉型的眉角。

 

圓形臉

圓形臉有一種先天優勢,圓潤的線條會帶來可愛青春感,但在視覺上因為臉較有肉就可能讓人覺得妳整個人都肉肉的,因此瀏海重點就在於拉長臉型比例

 

示範女星-陳妍希

source: 陳妍希 Michelle - facebook

 旁分斜瀏海可以遮住臉部側邊的部分,縮小臉部面積,讓突出的顴骨不會這麼明顯,看起來也會有小臉的錯覺。

 

NG實例

source: 《剑侠情缘》造型曝光 谢霆锋阿SA穿越未来 - sina

圓臉的阿sa剪平瀏海雖然很可愛,但也會讓臉看起來圓圓胖胖的,最好還是避開。

 


 

長形臉 

臉型較長的人會給人一種俐落感,但髮型不對也可能顯老。而且如果剛好也留直髮,會有強調直線的感覺,臉就看起來更長啦!

 

示範女星-莎拉潔西卡派克

source: Sarah Jessica Parker Medium Wavy Cut - stylebistro

長型臉的人如果髮量夠,很適合嘗試長度到下巴的髮型;或是以波浪捲來增加耳邊的頭髮分量,將寬度拉寬就會讓臉顯得比較短。

 

NG

source: Kim Kardashian: America’s Next Mommy Blogger? - themiraclemomma

前面有提到,如果是長臉人卻又留長直髮的話,整體線條可是會再拉長的喔!

 


 

方形臉

方臉人的下顎線條通常偏寬,像是下顎骨的稜角較明顯、或是下巴比較寬,一個不小心就會露出幹練的殺氣!

 

示範女星-綺拉奈特莉

source: To Bang, Or Not To Bang, That is the Question - pophangover

稍微露出額頭縫隙的柔軟瀏海,把整個臉部線條也變得柔和了!而瀏海若是較具有份量,也會看起來可愛得多。

 

NG

source: Olivia Wilde's 5 Prettiest Beauty Looks - glamour

方臉人最忌露出稜角,把側邊髮絲全往耳後收乾淨看起來很清爽,卻讓每個角度都無所遁形了!

 


 

倒三角臉 

倒三角臉是額頭寬、下巴較尖細的臉型,其實就是現在女孩很瘋的小V臉啦!不過這樣的臉型在臉頰部分容易顯得消瘦,因此要特別留意讓人看起來精神不佳的問題。

 

示範女星-維多利亞貝克漢

 

source: VICTORIA BECKHAM hairstyle - fashionandhairstyles

貝嫂過去的鮑伯頭是女孩們最愛仿效的髮型之一,而她也曾將短髮燙捲,在雙頰旁的髮量足夠了,就能掩飾倒三角臉的缺點,整個人看起來精神也會比較好!

 

NG


source: Fur coats in June? - blogspot

倒三角臉由於額頭比例較寬大,因此不太適合露出額頭,否則會看起來頭重腳輕。

 

有沒有發現編輯少講到一種臉型?那就是讓所有女孩都羨慕又嫉妒的鵝蛋臉哪!鵝蛋臉是最完美的臉型,幾乎是任何瀏海或髮型都可以嘗試看看!但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這種鵝蛋臉,因此女孩們為了更漂亮,一定要好好了解自己的每個角度,找到屬於自己的不NG髮型,打造完美小臉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