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覆盆子帕芙洛娃

這個著名甜點的命名是來自於俄國著名芭蕾舞者安娜.帕芙洛娃,當時她探訪澳洲(另有紐西蘭之說法)時,廚師為她設計的甜點。烤過的蛋白霜上放上打發鮮奶油,以自己喜歡的水果裝飾即可。濕潤鮮奶油帶著口感酥脆的蛋白霜,酸甜覆盆子平衡基底的甜度,讓人不需要介意罪惡感這件事情,來個芭蕾舞的華麗轉身一百轉吧!

 

份量/ 5-6人份(19公分直接7吋烤模)

材料

巧克力蛋白霜基底

蛋白 3顆

鹽 1小撮

砂糖 150g(沒有吃那麼甜可以降至120g)

可可粉/過篩 1½湯匙

巴薩米克醋 ½茶匙

黑巧克力/剁碎 25g

 

裝飾

鮮奶油 250ml

覆盆子(或任何你買得到的新鮮莓果) 250g

黑巧克力/磨碎 1½湯匙

 

 

做法

 準備: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,將烤盤鋪上一層烘培紙。 將烤模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(主要功能為黏住烘培紙),烘培紙放入烤模後將上端的紙往上拉,旁邊就稍微折疊黏住烤模邊緣即可。

 

1. 將蛋白加入鹽巴後打到接近乾性發泡(倒扣不會掉下來的狀態),因為原食譜砂糖加的份量多,相對打發的蛋白泡沫會更穩定。

*記得要檢查容器一定要是乾淨的,不可以有任何的油脂沾粘在上面!

 

2. 分3次加入砂糖,打到扎實且有光澤。

 

3. 加入過篩的可可粉、巴薩米克醋與剁碎的巧克力,以切、拌方式溫柔的混合攪拌均勻。

 

 

4. 填入烤模稍微鋪平,以攝氏150度烤90分鐘。取出放至完全冷卻。

*填入烤模後可以稍微敲一下,將大泡泡敲碎。

 

5. 鮮奶油打發後鋪在已經完全冷卻的蛋糕體上,放上覆盆子即完成。

*鮮奶油可以加入1湯匙的杏仁酒或橙酒調味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