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老減肥兩者幾乎可說是女性一生奮鬥的目標,不過人再怎麼不願意,還是改變不了逐漸衰老的命運,隨著身體機能的老化,愛美的女性除了要煩惱紋路的出現之外,也需擔心因新陳代謝降低而導致的肥胖,對於這種「老化胖」,每天只要多喝一杯水就能有效維持身材了。

根據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》(國際肥胖期刊)上的研究顯示,熟齡族群如果每天多喝一杯水,平均4年下來可以減少0.13公斤。雖然這數字看起來不痛不癢的,但換個角度想,25歲之後新陳代謝下降,想要維持體重不上升已變成一件難事。

 

▲多喝水對身體好,畢竟水是維持生理機能最重要的部分之一,研究發現多喝水可以維持身材、比較不容易變胖。(圖/取自生物活流電治療師)

 

隨著新陳代謝的降低,想要維持身材變得越來越難,特別是現代人普遍運動量少、長久坐不動,喜歡喝飲料、少喝水,這些原因都使體重越來越難減,因為新陳代謝是人體消耗熱量的主要來源,水分不夠身體就無法充分代謝。

人體超過一半是由水分構成,補充足夠的水分可維持體內的代謝、增加腸胃蠕動,可改善肥胖問題,體內的廢物也需要水分帶出。成人一天所需的水分大約是1500~2000CC,水分過少除了代謝變差之外,也會增加泌尿道疾病。

 

▲隨著身體的老化,新陳代謝也會跟著降低,身體就會越來越容易發胖。(圖/取自健康筆記)

 

另外,喝水其實還可以降低食慾,因為很多時候身體會因為缺水而產生飢餓的錯覺,有時候在下午3~5點時喝一杯水,可有效抑制想吃下午茶的慾望,因為人體缺水時大腦會促使我們進食,只要先補充水分,可避免吃進過多的熱量。


雖然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降低,但除了喝水保持身材之外,其實還可以透過運動、吃些天然辛香料、泡澡等方式,增加新陳代謝。成運動習慣可以使人遠離疾病、肥胖;吃些辣的食物可以適度的逼汗,促進新陳代謝;泡澡則是因為體溫上升1℃,代謝率會增加13%,都是能維持身材的小撇步。

 

▲泡澡、吃辣、運動都使新陳代謝加快,可用來維持身材。(圖/取自國際在線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