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孩的消費力及市場真是無邊無際,每位女孩的化妝品、保養品何其多,但是當你要擦在臉上、身體上之前,你更需要檢查及了解每罐「貼身情人」是否加了不該加的成分,以免越擦越糟!

 

SLS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Sodium Laureth Sulfate

Source: WET HAIR-PINTEREST

SLS陰離子界面活性劑通常被大眾稱為「起泡劑」,大部分的清潔產品(尤其是呈透明狀)都有添加SLS,能夠幫助產品看起來清澈漂亮,也能真正幫助溶解油汙、去脂力佳,缺點就是清潔力稍強對敏弱肌會造成刺激,如果一般人使用沒有造成任何不適症狀,可以安心使用,但敏弱肌就得格外小心。

 

石蠟 Paraffin

Source:BATH -pinterest

石蠟常被當作柔軟劑、增稠劑來使用,其實擁有同樣效果、較天然的成分是蜂蠟,但石蠟成本較低,來自於石油,當石蠟純度不夠高時,就會給皮膚帶來傷害跟刺激,最常見的問題是過敏反應,也有少數人會產生接觸性蕁麻疹的情形,在選擇產品時就要挑「蜂蠟」而非石蠟的成分。

 

對羥苯甲酸酯類 Parabens

source:施巴

對羥基苯甲酸酯被大量運用在化妝品跟清潔、保養品當中,是有效成本低的「防腐劑」,目前科學家認為它有仿雌激素的作用,導致乳癌的產生,雖然目前不能百分之百證實羥基苯甲酸酯與乳癌之間的絕對關係,但也顯示只要加入羥基苯甲酸酯的產品,它的成份就並非如此單純天然

 

source:施巴

秋冬之際,皮膚會因為外在環境及氣候影響,感到乾癢,這時就需要保濕乳液維持皮膚的正常機能,在選擇乳液時,除了要選擇不添加對羥苯甲酸酯類防腐劑的成分之外,還要特別注意,因為人體最外層肌膚的pH值是4.5~6.5之間,微酸性,在選擇時也一樣要選用微酸性的保濕乳液,擦完後就可以形成一層天然的微酸性保護屏障如果你是敏感性膚質,尿囊素可以敏抗發炎,如果是乾性肌膚則可以選擇甘菊露減輕因乾燥產生的癢感。



鋁鹽 Aluminium chlorohydrate

Source:deodorant-care2

鋁鹽是止汗劑的主要成分之一,一般濃度在15%至25%,濃度愈高止汗效果愈好,但出現過敏反應的機會也愈高,止汗劑當中會添加混合香精、酒精,這些化學物質也都是導致皮膚變乾、發紅或脫皮的元凶之一,敏弱肌使用止汗劑不能頻繁補擦,噴霧式有添加揮發劑容易引起敏感,所以選擇塗抹式較安全。

 

看完以上四種添加物與其副作用後,你有更了解選擇天然產品的重要性了嗎?以後在買保養品時,盡量不要挑效果太過強烈或是香味濃厚的,選擇看起來沒那麼顯眼,但成分用料實在天然的商品比較保險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