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ource:PRIORIN SHAMPOO 強力洗髮精廣告 –Floating

想要有美麗秀髮,洗髮精的好壞是關鍵!我們都知道有些洗髮精添加的成分會傷害頭髮,過強力的清洗造成頭髮或頭皮油脂流失,或是有些會阻塞毛孔讓頭髮變得笨重,也許你不在意,但是若沒有注意,繼續使用會增加頭髮傷害與負擔的產品,等到想要補救時已經為時已晚一頭爛髮了!而且更可怕的是有些洗髮精的成分是會傷害人體健康的!

 

 

Source:Bottle for shampoo collection –Depositphotos

但是市面上的洗髮精那麼多,怎麼知道哪些是適合的洗髮精哪些又不會傷害頭髮或身體健康呢?就讓妞編輯教你看懂洗髮精的有害成分吧!以下列舉的這些是普遍認為對人體有傷害的成分:

 

 

丙烯乙二醇(Propylene Glycol)

它是由甘油和水合成的有機保濕劑,許多保養品都有添加,容易刺激皮膚,對器官及皮膚有潛在傷害,建議不宜使用過多。

 

硫酸月桂酸鈉(Sodium Lauryl Sulphate, SLS)

潛在毒素對人體有所傷害,容易對皮膚及眼睛造成傷害,有研究指出可能致癌。

十二烷基聚氧乙醚硫酸鈉(Sodium laureth sulfate)

又稱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,動物實驗和一些人體實驗顯示它對眼和皮膚有刺激性,通常添加該化合物的用品也含有低濃度的致癌物1,4-二噁烷,也可能對身體系統有危害。

二乙醇胺和三乙醇胺

二乙醇胺(Diethanolamine)與三乙醇胺(Triethanolamine)有致癌的潛在可能,會傷害人體免疫系統,可引發過敏,對身體其他器官系統有危害。通常會混有亞硝胺(nitrosamine),對肝臟、消化系統、生殖系統與身體諸多系統都有不良影響,可能引發癌症。

聚乙二醇(PEG)

它對身體健康有潛在的毒性與傷害,對身體系統有潛在毒性,通常會混有環氧乙烷或是1,4-二噁烷。

 

矽靈(Dimethicone)

會阻塞毛鱗片毛孔且不溶於水,毛孔長期堵塞無法清洗乾淨會使頭髮喪失彈性,並造成毛乳頭萎縮而後落髮或脫髮,矽靈不溶於水且難以去除。

 

Source:Why Shampoos Are a Waste of Money –How life work

如果你覺得查看成分很麻煩,也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辨識。好比說越天然的洗髮精越不容易起泡,反過來說越容易起泡的洗髮精可能添加過多化學物品,洗完頭髮過於乾燥代表清潔力過強油脂被洗掉了!若是過於滑順就代表可能有添加矽靈成分。

想擁有一頭秀髮從洗髮精就要開始注意,不然護髮再多次也是徒勞無功的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