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同的人來說,騎腳踏車這件事情是不同的概念,有的人把騎車當成運動、有的人覺得騎車是一種休閒娛樂、有人則是把它當成每天通勤的交通工具。不可否認的,在越來越講求節能、環保等概念的時代,未來以腳踏車代步將是一種不可擋的趨勢,不過其中一個待解決困難點就是腳踏車的臨停和收納問題。

Photo Source: 紅、綠、藍、黃版腳踏車兌換方法 –神奇世界官方網站

或許像Ubike(微笑單車)那樣用租借和統一管理是一種辦法,不過有些人還是會想要有自己的腳踏車,我們常看到的折疊式腳踏車,或許體積縮小了,變得比較容易收藏和載運,不過想要拖著它走就有點難了!沒想到這個問題,未來的某一天,其實有解決的可能!

 

妞編輯本身就是一個龜毛的人,每次把腳踏車停在外面,被路人撞傷或撞倒都會覺得很生氣,更不要說被劃破椅墊之類的惡作劇了!所以能夠將自己的腳踏車帶著走,簡直是一種理想啊!

這款由兩位義大利設計師Valentina VecchiaMarilena Alberga所設計的腳踏車,標榜的特色就是能夠垂直收納和輕鬆攜帶。他們的創意構想來自於「瑞士刀」,利用把很多東西整合在一起的概念,打開使用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,雖然沒有變速或置物籃其他附加的功能,但單就代步上來說就十分足夠,沒有使用時,收納起來仍能保持外型的俐落。

 

收納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。

 

要是可以跟大眾運輸結合就更完美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眾運輸能夠帶我們去很多地方,但到了當地,不管是想要來個深度之旅、還是要真正抵達最終目的地,不可能不再走上一段距離或轉成別的交通工具。小時候玩電動,都好羨慕遊戲裡的角色,想要變換交通工具真是容易啊!腳踏車說變出來就變出來這樣XD~要是能有這種可以輕鬆攜帶的代步工具,那就太完美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