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社會開始自己賺錢後,便完全可以理解「錢要花在刀口上」這句話啊!大部分的OL都有自己的省錢計畫,只是秋冬的到來不免讓人心慌慌——究竟要怎麼樣才能不花大錢,還能穿出質感知性美?請看編輯為各位OL妞妞們整理的穿搭指南。

 

 

斗篷

Source: Capes -pinterest

今年秋冬斗篷當道,而通常如果妞妞們沒有太追求品牌,市面上其實都找得到料子不錯、價錢也公道的斗篷,而令人開心的是,本季追求的穿搭重點——“Oversized”也能應用在斗篷上,比較敢嘗試前衛穿搭的女孩們不妨可以考慮寬、長版的斗篷設計。

 

 

帽子

 

Source: hat -pinterest

前陣子日本很流行的女優帽也燒到世界各地來了!雖然戴帽子進辦公室好像有點誇張,不過下了班、假日走在街上時,就算只是穿普通白襯衫搭配牛仔褲,一頂好看的帽子可是勝過千言萬語的。

 

 

寬版棉質上衣

 

Source: look -wheretoget

別把寬版上衣和邋遢畫上等號,最近吹起回歸風潮的大學Tee原理在OL身上也能運用得很好,將異材質結合,把寬鬆的棉材質上衣穿上身,下身再搭上一件高腰裙及膝復古圓裙,豈不簡單又時尚?而且這兩種衣服相信許多OL妞妞衣櫃裡本來就有,巧妙搭配一下,就為自己省下不必要的治裝花費了!

 

 

 

翡翠綠

Source: womens fashion -thebestfashionblog

想不到吧?今年秋冬可是最流行翡翠綠的單品呢!舉凡項鍊、高跟鞋、指彩和大衣顏色,如果真的要買新的,不妨可以考慮一下翡翠綠。只不過可別失心瘋亂買一堆翡翠綠單品,等退流行後再來後悔莫及,這時就得搬出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給女孩們的小建議:「重質不重量」!好比上圖,穿一件有質感的大衣,裡面穿什麼便宜貨誰知道,還可以偷偷塞很多衛生衣、暖暖包,一樣看起來很時尚。

 

 

 

同色系套裝

Source: Fall Suits -oprah

不久前接受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Oprah採訪的女星Maria Bello,也示範了秋季OL的穿搭方法,其中一項便是套裝的處理方式,她建議,若是需要穿著較正式套裝上班的OL,不見得永遠都是黑白灰三色替換,或傻傻地從頭到腳都同個顏色,其實可以選擇色系相近、不同材質的衣物搭配,重點是一定要有一件好看的外套!

 

 

出外工作才知道賺錢有多辛苦,大學時代就算養成多揮霍的習慣,一旦要花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薪水時,那種不捨的心情OL最懂!但這也不代表妞妞們就要因此穿得不合時宜,還是可以用少少成本打造自己的時尚形象,不見得要穿金戴銀,一樣可以省下荷包走在趨勢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