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發現親生的小孩有一些精神疾病或是發展遲緩的狀況,你會怎麼做?孩子有這樣的狀況,並不是任何人的錯,只是我們需要培養更多耐心、愛心在這些孩童身上,這位攝影師Timothy Archibald,就給大家做了一個非常良好的示範。

 

Timothy Archibald的兒子Elijah(以利亞)在五歲時被醫生診斷出有自閉症。

 

在醫生診斷之前,Timothy就發現兒子一些稍微古怪的行徑,他便決定以「攝影」作為與兒子溝通的橋樑。

 

儘管醫生提供許多書籍及建議給Timothy,他仍然堅持要發展出一套能跟兒子溝通的獨特方法,便延續了攝影的方式,要找出兒子看世界的視野。

 

攝影的好處之一就是「紀錄」,Timothy可以藉由回顧照片來揣想兒子的想法,更讓他持續的檢視自己的行為思考模式,是否對兒子有幫助?

 

攝影的另一個好處就是「複製」,當他把照片放到個人網站,以及陸陸續續受到許多媒體報導後,這些照片不但可以幫助相同情況的家庭,更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有自閉症傾向孩童的世界。

 

其實一開始他拍照片時,只是作為「醫療用途」,想與醫生一起研究兒子的行徑,結果因為照片實在太美,便引起廣泛迴響。

 

現在各大媒體包含《紐約時報》…等都有專訪他,並刊登出這系列照片。

 

Timothy還在訪談內容提到:「我從來不期望他要跟別人一樣,相反地,我更希望讓他知道,與別人不一樣就是他的優勢。」

 

看完這組照片,心中是不是有點酸酸的?妞編輯自己是打從心裡佩服這位父親,因為數據顯示,男生在這種完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,抗壓性比女生小,甚至有些會害怕不跟兒子溝通、不願意負責任,但是Timothy不只希望能與兒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,還鼓勵兒子看見自己的不同,實在太偉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