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歲的阿根廷女攝影師Sophie Starzenski,平常以幫他人或風景拍照為職業,但當她知道自己懷孕時,便開始了一個為期40週,以自己和肚子裡寶寶為主角的自拍攝影計畫,清楚紀錄了一名孕婦的肚子從平坦、逐漸隆起、越來越大,直到最後把出生的嬰兒抱在手上。

 

在剛得知懷孕消息時平坦的小腹

 

懷孕第四週,肚子已經有小小小小幅度的隆起

 

第15週

 

第20週

 

老人家智慧觀察總說懷孕肚子圓的生女兒,尖的生兒子,想不到在西方人身上也試用!來到第25週,肚子尖尖的Sophie媽媽最後生出來真的是個兒子!

 

第29週,一樣相隔4~5週,但肚子卻一下子變大了好多

 

第33週

 

第37週,肚子已經大到讓人擔心懷孕媽媽的腰可以撐得住嗎?

 

第40週,生產前最後一張,肚子裡已經是個發育完全的嬰兒,從無到有,媽媽經歷過的辛苦是眾所皆知的,只能說…媽媽我愛你!

 

最後這是出生了兩個月的兒子Simon,這小子應該是全世界最早學會對鏡子自拍這種行為的嬰兒了吧!

 

從頭到尾這系列的照片都沒有露出媽媽的臉龐,但是整個畫面還是洋溢著滿載的幸福和身為母親的期待,在生育率逐年下降的台灣,養兒育女對許多夫妻來說是個非常沉重的壓力,但當有孩子懷抱在手中時,或許一切辛苦都會是值得的,而這整個攝影紀錄,也讓身為小孩的我們可以瞭解,自己的出生讓媽媽們經歷過了多少的辛苦,趕快回家抱一下媽媽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