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人的膚質狀況都會些微的不同,但大致上還是可以分成油性肌膚、乾性肌膚及混合性肌膚,不過膚質可不是只有遺傳會有所影響,與個人的內分泌、新陳代謝也是息息相關的,因此其實可以看膚質調整所吃的食物,可以達到改善膚況的效果。

 

其實新陳代謝比較好、甲狀腺較亢進的人,皮膚會比較濕潤、容易出油、流汗,因此通常是油性肌膚,反之甲狀腺低下的人,皮膚會比較乾燥、頭髮比較沒有光澤、也比較不容易流汗,通常是乾性肌膚。

 

▲膚質雖然是天生的,但可以靠後天保養與吃的食物改善。

(圖/取自youqueen

 

混合性肌膚顧名思義就是臉上呈現兩種膚質的特徵,在T字部位(額頭與鼻子部位)呈現油肌,其餘都是乾性肌膚。混合性肌膚會隨著季節、年齡的變化而有所不同,因此任何保養方式都需要看當下的膚況做選擇。 

 

油性肌膚の保養之道 

油肌最讓人討厭的就是臉上的痘痘、粉刺總是冒不完,只要天氣一熱就滿臉油光,不管是吸油、洗臉都無法改善,不過臉部會一直泛油可能是因為清潔過度所導致的,因為肌膚需要一些油脂來保護,當肌膚發現太過乾淨無油後,就會大量分泌油脂,才會導致越洗越油。 

 

▲油性肌膚最討厭的就是滿臉油光,青春痘、粉刺一直冒。

(圖/取自healthytimesblog

 

想改善油光滿面的方式除了做好清潔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補水保濕的部分,肌膚充滿水分之後,可以大大降低出油的困擾。飲食方面可以則多吃瓜類,像是小黃瓜、絲瓜、苦瓜,以及菠菜、洋菇、青椒也能改善青春痘、出油的情況,另外需要忌口的食物多為辛辣、油炸、高糖份的食物。

 

▲想改善油肌的方法除了做好保濕之外,也可以多吃瓜類食物降低出油量。(圖/取自ihomeremedy

 

乾性肌膚の保養之道 

乾性肌膚看起來好像比油性肌膚好一些,至少不會滿臉青春痘、臉泛油光,但因為臉部太過乾燥,其實比較容易會產生皺紋,因為臉部少了一層保護膜,不管是拉扯、日曬都容易直接受到影響,因此保濕、鎖水也是乾肌的保養重點。

 

▲乾肌雖然不用擔心會痘痘問題,但是太過乾燥會導致皺紋產生。

(圖/取自makeupandbeautyblog

 

乾肌除了從肌膚注意保養之外,也可以從體內多補充水分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水,喝水可以滿足身體所需的水分,肌膚也會充滿水分。另外也可以多吃牛番茄、適量的花生、巧克力可以提供肌膚一些油脂,避免太過乾燥。 

 

▲乾肌適時的補充些油脂可以避免太過乾燥。(圖/取自stylecraze

 

Notice 

人體如果吃進太多酸性食物,容易影響到甲狀腺功能,會使代謝變差容易變胖,因此像是肉類、奶製品等都屬於酸性食物,想維持身材或減重的人都該少吃此類食物,盡量多以鹼性食物為主,食物比例可以調整成7成蔬菜、3成蛋奶肉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