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由於近年全球經濟狀況一直未明,高級訂製服裝有漸漸有了「實穿的」概念,除了華麗繁複的晚宴裙裝,帥勁褲裝也頗為吸精。不過,訂製服畢竟是訂製服,它就像是需要細細鑑賞的藝術品般強調美學精準度,因此在各項布料細節上,總是令人嘆為觀止。尤其,擁有嚴謹的定義、需經巴黎高級訂製服協會認證才能參加的巴黎高級訂製服裝秀,更是其中翹楚。
2013/14秋冬巴黎高級訂製服,在色彩上以粉淡的裸色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其他如不敗的黑色禮服,秋冬的酒紅或紫紅色,冷調的深藍色,也是比較常見的色彩。
材質方面,蕾絲、刺繡、絹網、雪紡等半透材質大受歡迎,最適合結合大面積的亮片串珠或立體貼花加以點綴。另方面,濕亮面料或絲緞亦占一席之地,可用以做出褶襉垂墜的量感效果。至於最新科技的3D printing(3D列印),華麗的羽毛裝飾,則可為服裝注入戲劇張力。
款式上,日裝與晚裝的界線有漸趨模糊的趨勢,除了窄裙套裝、褲裝、沙漏洋裝等偏日裝版型,晚裝部份大蓬裙襬的比例也低了,較多的是直身廓形,如直筒長洋裝、修身直筒魚尾裙、希臘女神及地薄紗晚裝。但款式雖然可能簡單,裝飾工藝卻不能減,從寶石珠繡、立體褶飾、到手繪紮染印花。
(全文詳見<流行快訊495期>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