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隱少女》裡面有句經典台詞「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,只是想不起來而已」。相信大家隨著年齡增長,忘東忘西的經驗也愈來愈多…不過不只你的大腦會忘東忘西,其實我們的肌膚也會隨著生活方式「失憶」,忘記它應該保持的狀態,明明才25歲,肌齡卻已經40歲了…

 

今天妞編輯要來幫大家清點什麼原因會讓我們得到「皮膚失憶症」?我們又該怎麼預防跟解決?

 

空氣污染

Source:air pollution- resourceneeded

台灣的空氣汙染指數可是世界上排名相當高的國家,都市的建築物多又高,空氣會一直惡性循環,我們自身雖然沒有太強烈的感覺,但是皮膚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髒空氣搞失憶,都快忘記應有的彈性跟光澤啦!

 

紫外線

Source:children of the sun- afrocyberpunk

你只要在戶外待超過15分鐘,紫外線就已經算是過量照射了,紫外線不只會讓皮膚長斑、變黑,還會讓皮膚老化、增加皺紋,皮膚的防禦力跟彈性都會變差,嚴重甚至會罹患皮膚癌。

 

熬夜、睡眠不足

Source:sleep myths- prevention

大家都有因為工作、讀書或是玩樂到熬夜,隔天卻還是要早起做事的經驗吧,現代人經常在工作時想睡覺,該睡覺時卻想著工作或是拿著手機不肯放。熬夜、睡眠不足的問題,不只會讓你的大腦思緒不清楚,還會替皮膚帶來許多後遺症,例如黯沉、黑眼圈、乾燥缺水、老化、粉刺…等等。

 

壓力

Source:bridge -dsen

讓我們喘不過氣的壓力其實也是毀掉你皮膚的隱形殺手之一,症狀包括了冒粉刺痘痘、提早老化、面有菜色…等等。

 

皮膚的殺手其實無處不在,我們不妨試試以下方法,盡力的讓肌膚狀況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 

作息正常

Source:sleep better- youbeauty

大家可以把每天待做的事項列出來,並且明訂該洗澡上床睡覺的時間,當然生活中有許多意外需要我們馬上處理,這時候就要做一些取捨,把沒那麼緊急的事情留到明天做(例如:逛網拍、看影集….),作息正常才是保養皮膚最省錢又最有效的方法。

 

飲食均衡

Source:balanced diet- theinternationalstudentguide

女孩們,不要挑食啦!不管你是偏食還是正在減肥,都不應該只吃某類食物,而打死不吃某項食物,蔬菜水果、蛋白質、五穀類,都要均衡的攝取,每天也要喝足2000cc以上的水(飲料不算),這樣才能有健康的身體與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皮膚。

 

用對產品,增加肌膚防禦力

 

source:資生堂新漾美肌IBUKI

女孩千萬別買一堆化粧品來遮毛孔、遮痘疤,讓保養品替你的肌膚「凍齡」,喚回記憶才是王道。

 

到底該選甚麼保養品才能有效的解決皮膚失憶症」?其實我們皮膚裡本來就有天然保濕因子,只是保濕因子失憶後,老化、乾燥、毛孔粗大等問題都會發生,這時我們可以選用添加草本防禦複合物成分的保養品,讓它提升肌膚的保濕度、除了讓肌膚不再天天缺水外,重點是能夠代謝老廢角質、改善皮膚暗沉的根本問題,唯有選對保養品,讓肌膚角質代謝正常,皮膚自主防禦能力變高了,我們才能脫離膚況差、面色菜的惡性循環。

 

運動

Source:Women exercise-telegraph

運動真是好處多到數不清,不只能增加身體抵抗力、幫助瘦身等等,也能增加皮膚彈力、預防老化。

 

適時抒發壓力,保持愉悅心情

Source:top 10 romantic- theskinnyjeansblog

 

Source:keeping depression away- fitnea

保持笑容就是不老的最大秘訣!當你壓力過大或是生活忙碌的時候,別忘記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,適當的抒發壓力,對皮膚和身體都好。

 

「女人是水做的」這句話說的真沒錯,皮膚是相當脆弱的,只要有一點失衡,它就會跟你抗議,甚至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,我們不能再讓皮膚失憶,現在就立志找回皮膚的記憶,讓水嫩與光澤回到我臉上。(握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