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特兒們的減肥方式總是千奇百怪,不過每次看到她們身材維持的如此完美,就會讓人很想跟著他們的減肥方法做。有媒體報導日本模特兒流行一種豆腐減肥法,報導中還說長谷川潤跟梨花都有實行過,雖然我們無法問到她們兩位到底消息是真是假,但我們可以問問營養師該如何用豆腐幫助我們減肥。

 

 

 

豆腐減肥法是什麼

根據報導,長谷川潤跟梨花使用的豆腐減肥法,最主要就是把豆腐拿來代替三餐中,其中一餐的主食,例如午餐不吃飯,改吃豆腐,但是其他配菜都還是有配,並不是那一餐就只吃豆腐,一個星期選兩到三天這麼做,就能有名模身材。

 

 

營養師的建議

營養師說,其實這個減肥法最主要的原理,就是把澱粉量減少,蛋白質提高,因為豆腐確實是優質的蛋白質。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控制在一整天之內,攝取到優質蛋白質,又能減低一點熱量,再加上不是天天這樣吃,一個星期吃個兩天還OK。

 

 

真的能減重嗎

營養師認為,就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說,一周內只有兩天中的兩餐是這樣吃,應該是不至於會傷身體。但對於減重的效果也同樣有限,不可能靠著這種豆腐減重法就快速的瘦下來,因為只改變了兩餐,成效不會那麼驚人,還是要搭配運動。

 

 

豆腐該怎麼選

或許看到這裡,妞妞們還是躍躍欲試,那就必須要知道豆腐到底該怎麼選。營養師強調,我們吃豆腐,最主要是希望能夠攝取到黃豆,所以我們應該選擇的是傳統豆腐、盒裝豆腐,甚至想變換口味的話,喝豆漿也OK。

 

減重別碰的豆腐

因應現代人的口味,市面上出現各種口味的豆腐,營養師提醒,這些豆腐中,「有些豆腐不能稱的上是豆腐」,例如:蛋豆腐,是蛋做的,不是黃豆。其他減重要避免的還有百頁豆腐跟芙蓉豆腐。

 

 

基本上,營養師對於這樣的豆腐減肥法並不反對妞妞們實施,只不過真的要做的話,還是要記得其他的「配套措施」,也不要光這樣吃,就期待體重會在短期內下降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