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許知道五月天是樂團、阿信是主唱、而他有個品牌服飾叫做STAYREAL,但你知道他的設計師是不二良嗎?這個聽起來對許多人來說,也許不耳熟也不眼熟的名字,卻是許多藝人愛的設計師,更是STAYREAL 的核心靈魂人物,一個三十幾歲卻看起來始終年輕的設計師。身為STAYREAL 的設計師,他揹負的不只是一個品牌的名聲,更是一個設計的理念,一個希望可以用創作讓世界更接近真實的美好的理念。今天跟不二良有段私房小對話,讓你更了解不二良的想法,也會更加明白只要你夠勇敢,夢想終有一天會變成現實。

 

 

 

 

妞:為什麼叫做不二良呢?

不二良:因為本名叫做陳柏良,叫很快陳柏良的諧音就像不二良了。另一方面也因為很喜歡藤子不二雄,於是乎在創作的時候就以這個名字為主了。

 

 

妞:請以自己的方式形容品牌

不二良:它是一個夢想著用創意讓世界更美好的品牌。  

 

 

妞:身為品牌主理人的一天都怎麼度過呢?

不二良:上午大多是自己的創作時間,會較隨性的從事創造性的發想與工作;下午安排處理公司營運相關的管理與溝通事務;晚上則是最安靜的設計執行時間。

 

 

妞:成立品牌的原因?

不二良:當初創業的動機十分單純,有一天接到阿信電話,希望我為他設計搭配秀服的T-Shirt,結果很開心地受到大家的好評,於是也因此誕生了第一款品牌T-Shirt「童夢」。另一方面,就是阿信跟我常常買不到喜歡的T-shirt,於是便萌生我們自己來設計開發的想法了。而對於T-shirt這個很生活化的商品,我們覺得它就像是一個圖像設計的舞台,也像是一個穿在身上的畫布,是可以任由我們發揮創意的,因此對於T-shirt設計的鑽研便成為我們創業時的核心工作。

 

妞:成立品牌心路歷程 

不二良:就像是好不容易生出一個小孩,又要一路把他拉拔長大的過程。尤其是陸續與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聯名計畫,不僅讓品牌代表物小鼠結交到更多不同領域的好友,也在與不同對象合作過程中學會各種溝通技巧,一同腦力激盪出符合雙方性格與喜好,符合雙方期待的完美效果。

 

 

妞: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事件 

不二良:回想成立後,第一件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,就是參與了Hello Kitty 35週年聯名的合作。當時接受到三麗甌的邀請時,感到非常興奮,但在稍為冷靜後,發現雖然她是非常受歡迎的卡通肖像,但身為男生的我們,只知道她是卡通肖像的經典女王, 雖然沒有嘴巴,但40年來卻風靡了全球,擄獲女性的心。我和阿信討論了很久,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共識—如果能讓男生也敢穿上Hello Kitty就成功了!

於是,開始著手發想該如何詮釋,我們運用了男生從小喜歡的元素,像是機械感、金屬零件…等,融入在甜美的Hello Kitty中,顛覆打造了之前從未見過的機械凱蒂,很幸運地,當時造成很大的迴響。終於,有機會讓男生也能穿著她上街了(笑)另外,品牌也首次針對這合作案推出純女性化系列商品,展露了小小的微性感。

包含圖像、剪裁、布料…等,也因為這次設計的過程,倒是有機會讓我學習到很多女生挑選服裝在意的部份,比方說:希望巧妙地顯瘦、小露鎖骨但避免太低胸……等小地方,是個很有趣的經驗。

 

 

妞:第一個客人是? 

不二良:身邊的朋友,他看到我們的第一件衣服,雖不知是什麼品牌就請我們幫他買一件,這件事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。

 

 

妞:第一件作品是? 

不二良:「童夢」。這件作品就是阿信在演唱會搭配秀服的T-shirt。它是關於童年、人類與環境的相互關係,這也是品牌擅長運用的「擬真」風格的開端。上面設計了一個小鑰匙孔,看起來像是需要鑰匙才能打開,象徵著人因夢想而偉大,夢想是打開未來的鑰匙,盡情去點亮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 

 

妞:最有成就感的事

不二良:看到我們的商品美好了顧客的生活。

 

 

妞:平常去哪裡找靈感? 

不二良:只要從當時工作的環境抽離,任何地方都可以。

 

 

妞:私人嗜好有哪些呢? 

不二良:籃球、閱讀、電影、卡通。

 

 

妞:最喜歡店裡哪個角落/東西? 

不二良:最喜歡店面櫥窗時常有不同主題傳達的氣氛。

 

 

妞:請提供一張你最喜歡的時刻照片 

不二良:這是一張出差途中拍攝的車站夕陽,我喜歡忙碌中依然可以發現寧靜的美好瞬間。

 

 

妞:鄰居推推好店推推 

不二良:發福漢堡。是家美式漢堡店, 食材十分有料扎實,口味也有許多選擇, 因為離公司很近成為最常帶朋友去的餐廳。

 

 

妞:未來期許 

不二良:期許能將品牌的概念與服務推廣到更多的都市。

 

 

妞:如果你遇到溝通不良的時候怎麼解決 

不二良:先傾聽充分理解對方立場,再思考如何回應。

 

 

妞:你的偶像是誰?為什麼? 

不二良:1980年代的美國街頭繪畫藝術家和社會運動者:凱斯·哈林(Keith Haring,1958年5月4日-1990年2月16日)。他的生命雖然不長,但他幾乎從年輕時期就開始投入自己的塗鴉藝術,並且從沒放棄與停止透過藝術表達自己對生活、生命的態度,也運用其受大家歡迎的塗鴉風格幫助許多弱勢的小朋友們。

 

 

妞:你的人生是哪個童話故事? 

不二良:傑克與仙豆,哈哈。 從一無所有到碰上難得的機會,接著就看自己怎麼把握機會並創造可能了。

 

 

妞:你最喜歡哪個童話人物? 

不二良:最喜歡胡桃鉗國王,他是個為理想而奮戰的勇士。

 

 

妞:你最喜歡台灣哪個地點? 

不二良:我相當喜歡南台灣墾丁的氣候以及緩慢的生活步調。

 

 

最後不二良送給讀者們一句話喔!

 

大量閱讀、勇敢作夢,多看時尚讓你更有魅力!

 

 

 

自2007 年起,不二良阿信共同創立了STAYREAL,許多人也許覺得有了藝人的加持,品牌才能這樣受歡迎,但能走得長遠,靠的絕對不只是明星的光環與名氣。不二良不停開發與創新,始終抱持著當初追求理想的信念:用創作表現自己,將這樣的理念展現在作品上,走到了今天,相信許多人都已經感受到不二良創作的堅持與熱情。

 

 

 

今夏STAYREAL卯足全力,推出一系列以美國夢設計概念的「KT for STAYREAL」聯名創作。STAYREAL向來熱衷於美式搖滾的自由精神,保有Hello Kitty甜心教主的萌樣,融入象徵美國國旗的符號,拆解成紅、白、藍的基調與運用五角星與條紋的設計,延伸出多樣化的聯名單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