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明星們的減肥法總是讓人躍躍欲試,有報導說劉嘉玲靠著地瓜排毒餐瘦了將近15公斤,成功停在夢幻的45公斤。先不論劉嘉玲到底是不是真的靠著這方法瘦下來的,我們先請營養師告訴我們「地瓜排毒餐」是不是真的對減重有幫助吧!

 

地瓜排毒餐有效?

根據報導,劉嘉玲的方式是早上要吃一小碗飯跟兩個小地瓜,還要搭配兩種蔬菜,一個月當中,有四天要這樣吃,而且所謂排毒的這四天,完全不能吃肉。不過營養師對於這樣的方法完全不鼓勵,有營養師就直接說「如果這四天這樣吃,那其他天暴飲暴食也沒用,所以劉嘉玲應該是有搭配其他運動。」

 

 

地瓜好處多?

其實地瓜是許多營養師眼中非常好的食物,不僅富含高纖維,還有很多維生素,營養價值很高。如果敢吃的妞妞,營養師甚至建議地瓜可以連皮吃,這樣可以預防許多心血管疾病。

 

 

地瓜是地雷嗎?

每一百公克的地瓜熱量大約140卡左右,營養師提醒,如果要減肥,地瓜也不能當點心吃,「不能想說餓了,就吃一條地瓜」。另外,腸胃比較不好的人,也有可能會有脹氣的狀況,真的要吃要慢慢吃。

 

 

 

聰明吃地瓜

有營養師提倡「兩條小地瓜可以抵一碗飯」,因為地瓜的營養價值比原本的白飯或麵都還要高。但如果真的選擇地瓜當主食的話,就千萬不能再吃其他澱粉類了,因為這樣對減肥的人而言,就吃下太多澱粉了。如果真的又想吃米飯,又想吃地瓜的話,就把地瓜切塊,加個兩、三塊到飯裡。當然,如果這樣做的話,飯量也要減半了。

 

 

最後,營養師提醒,如果劉嘉玲真的瘦下來,應該還是整體飲食加上運動的功勞,不可能光靠著每個月四天的地瓜排毒就能減重,妞妞們千萬別輕易嘗試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