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化妝無非就是為了要變美,除了要挑選適合的彩妝品、好用的輔助工具外,但即使你再認真挑選產品,其實化妝時,還是有一些你沒注意的小細節,讓你不小心就誤踩了化妝的地雷,快趁現在看看你不小心都踩到哪些地雷!

 

 

Source:How To Clean Your Makeup Brushes

刷具、海綿沒有定期清洗

上妝經常用到的刷具和海綿,你都多久洗一次呢?這些每天都要接觸臉的東西,放置在開放空間中容易滋生細菌、沾染灰塵,如果再用它們來上妝,你能想像你抹了多少的髒污到臉上嗎?這些工具最少兩週就要清洗一次(一週洗一次也是可以),清洗後也要確實晾乾;如果像是便宜的海綿,妞編輯會建議只要變髒的話就可以丟掉囉!

 

Source:Cute Cosmetic Blend Sponge

化妝包裡的東西要單獨收納

女孩的化妝包一定都會放著各種補妝的工具,而這些放在化妝包裡的化妝品,最好都要單獨包裝收納,像是海綿、刷子這種東西,更要另外用的小袋子裝起來,不要直接跟其他東西接觸,不然沾了什麼在上面你也不知道啊!

 

Source:Estée Lauder Double Wear Liquid Eyeliner | Beauty&Style

避免色素沉積

越是強調防水持色的產品,就要越注意色素沉積的問題,像是眼線、唇膏等,如果持色的效果越好,在卸妝時就要更加仔細卸除,不然長久下來可是會讓你脆弱的肌膚累積過多色素,到時候怎麼蓋都蓋不掉囉!

 

Source:A Guide to Women's Perfume | Perfume Central - Perfume Blog

隱藏的過敏原

像是很多人出門都會用的香水,因為成分中還有酒精的關係,對於某些肌膚容易過敏的人來說,就成了拒絕往來戶!而且如果是劣質的香水,參雜了不知名的香料,吸入之後也會對人體造成不好的影響。

 

Source:Nail Varnish - PistonHeads

暗藏不良添加物

隨著美甲風氣興盛,越來越多女孩在指甲上玩花樣,但市售的指甲油有些會被廠商添加含環境賀爾蒙的原料,前陣子炒得沸沸揚揚的塑化劑也曾在指甲油中被檢出,除了減少使用指甲油的頻率外,選擇有品牌保障的商品也是非常重要的!

 

Source:Makeup & Skincare / Beauty Guide, Beauty Tips

開架產品不要直接試在臉上

跟專櫃商品比起來,開架式商品相對較低的售價,常會吸引許多省錢一族試用及購買,但放置在公共場所的彩妝品,除了會沾染灰塵外,你也不知道在你之前有多少人試用過、又是怎麼試用,所以在試用這些開架產品時,別忘了試在手上就好,不要貪小便宜直接用在臉上喔!

 

女孩愛美本來就沒有錯,但在愛美之餘,更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健康喔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