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有家具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的國際盛會-米蘭國際家具展(Salone del Mobile)4月盛大展出,今年共約3000家廠商參展,但受到歐債危機影響,參觀人數較往年下降(達32萬4千多),唯來自亞洲的觀眾、買家比例卻提高許多,也反映出國際市場重心的轉變。
也就是在這樣一個經濟不景氣、但期待復甦的心理下,今年廠商不少選擇向經典致敬,以經典款式搭配流行色彩或變化材質推出,但是呈現多元繽紛的色彩,尤其柔和淡彩的出現,以及藍色調、粉色調的流行,堪稱今年展場的一大亮點。
以下並闡述2013米蘭國際家具展最重要的設計趨勢:

◎流行色彩
2013米蘭國際傢俱展色彩當道,主要出現可分為二大趨勢:一是淡彩色系(Pastels),無論是鵝黃、粉紅、粉紫、粉藍、粉綠,都像是在鮮豔色彩中加了點灰階或乳白做調和,突顯春天的柔嫩甜美;二是自然環保風當道下的藍色及綠色色彩,以及易搭配的黑白棕灰中性色彩。至於鮮活明亮的螢光色彩及黃色調、橘色調,也依然可見。

◎材質分析
經濟環境混沌,環保意識抬頭,讓人們不知不覺中傾向親近自然,今年依舊看見許多自然素材被大量運用,像是木頭、竹子、藤編或石材。原木材質的使用上比例增加,且較偏向於淺色系。
此外拋光或高光打磨的銅也頗受青睞;毛絨材質的柔軟觸感同樣也不容忽視。但最為新鮮搶眼的還是褶皺飾面和紋理感帶來的視覺效果。另外也可以利用鏡面餐桌和儲物櫃擴張空間感。異材質的混搭也同樣令人心喜。

(全文詳見<流行快訊491期>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