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好相機、有可愛的寵物,但是你卻老是手拙,拍出一堆手震照、或是寵物撇頭離去的殘影嗎?萬事俱備只欠技術,拍動物其實很簡單,掌握以下技巧,你也可以拍出超萌寵物照,成為下一個動物攝影達人!

 

 

不用害怕大特寫

很多主人會認為要把全身都拍進去才對,不過拍照又不是吃法國料理要一道一道來,隨性一點沒關係。嘗試看看特寫鏡頭,讓寵物可愛的小臉塞滿整個畫面,動物的表情特寫會讓照片變得更有趣,好像在對你說話一樣的生動!

 

善用光線

在暗處拍起來的動物常常會眼睛發光有點陰森,善用自然光拍攝,尤其是陽光斜射的角度可以讓你的照片更加詩情畫意,也可以讓動物的毛髮閃閃動人直逼洗髮精廣告喔~(撥髮)

 

使用零食或玩具引導

很多主人都常遇到一拿起相機,寵物轉身就走的窘境(就是我),不妨試著用零食或玩具轉移寵物的注意力,讓牠不要那麼在意相機的存在,眼神跟動作都會更自然,尤其看到食物時,會從愛睏的彌留狀態瞬間復活!不過按快門的動作要快,不然牠一撲過來,你拍到的又是殘影……

 

背景盡量簡單

如果背景雜亂,那麼再可愛的貓貓狗狗也會扣一點分數的。背景可以是牆壁、地板、草地,或是自己設計情境跟背景也可以!讓動物成為主體,並適當加點物品點綴,跟動物互動(玩具、娃娃之類的),馬上從家庭照升級成藝術作品。

 

不要放過牠的睡臉

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,沉睡時毫無防備、天真無邪的睡臉,就算魔鬼都會變成天使啊!動物的睡相永遠是拍不膩的題材,兩隻以上的動物抱在一起纏綿的樣子更是讓人融化~

 

道具打造情境

加拿大攝影師Nancy Rose就曾自製許多小道具,把握小松鼠的好奇心,趁牠東摸西摸時按下快門,看起來就像是小動物的生活側寫一樣。

 

注意這幾項守則,就可以拍出動物的可愛照片啦!趕快回家試試看吧~(沒有寵物的可以拿家人來試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