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寧短褲幾乎已經成為夏天裡的必備單品,但當街上的女孩人人都穿得差不多時,妳再穿著類似款式的短褲,這樣可就會撞褲啊!想要妳的單寧短褲跟別人不同嗎?那就跟著國外部落客花點時間,動手染出獨一無二的漸層色短褲吧!

 

所需材料:

牛仔短褲(也可以自己DIY改造喔!)

量杯

水桶或水盆

液體染料(冷染劑)

 

先將要進行改造的牛仔褲用清水沖濕

 

將清水和1/3量杯的染料混合(此比例可視要染的短褲本身顏色調整,如果短褲本身顏色較深,可減少清水的量)

 

接著將1/2的短褲浸入水桶中,浸泡約十分鐘,就算完成第一層的上色

 

然後拿出短褲擰乾,再倒入1/3量杯的染料,再浸泡五分鐘;再拿出短褲,倒入最後1/3的染料,浸泡第三次,浸泡的位置可在褲腳部分即可,浸泡時間也是五分鐘。

 

接著用清水清洗短褲,直到沖洗的水沒有顏色為止。(定色小秘訣:沖洗前可再倒一桶清水,裡頭加入醋和鹽巴,將褲子浸泡定色)

 

最後在陰涼處晾乾就可以囉!(強烈的陽光會容易造成染料變色,所以盡量避免在烈陽下曝曬喔!)

 

不需要困難的技巧,也能幫褲子進行小改造,今年夏天就跟別人穿出不一樣的單寧短褲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