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季的到來,除了齊聲唱驪歌外,最重要的就是在離開校園前趕緊卡位好工作(也或著是趁著這波轉職潮游向自己夢想的方向),然而短短幾十分鐘的面試裡,除了展示自己的能力範圍、應對談吐外,擁有一張看來好人緣的臉,絕對讓你加分不少。現在就為你打造一套絕對好人緣的上班/面試妝容,讓你面試過關斬將,博取未來老闆的心!

 

首先我們要先準備好化妝用的東西時,就要捨棄掉一些平常化妝常用的習慣用品,像是假睫毛、特殊顏色的角膜變色片…等,都不適合在面試時出現,我們這次的目標是一張看來清爽有朝氣,同時又很能託付重任的臉!

 

透明感基底打底

首先是要具有透明感的膚質,千萬不要給人厚重的感覺,所以我們應該選擇具有潤色成份的飾底乳先做初步遮瑕,接著用BB霜或是保濕度佳的粉底液即可,如果你的臉沒有重大瑕疵(比方超紅的大痘子或是疤),就捨棄厚重的遮瑕膏吧,寧可給人清新的感覺,也不要有厚重粉感。

 

打造自然好氣色

看來越自然的好氣色,越是我們的目標(但也越難化),過多或過少的腮紅都不適宜,如果真的無法掌握腮紅刷,不仿使用液狀腮紅,直接用指腹輕輕暈開,慢慢一層層添加上去,同時你需要將鏡子拿近檢查細節,同時也拿遠檢查整體,免得有過紅或是結塊的窘境。

 

透明蜜粉定妝

底妝完成後用透明的蜜粉輕壓或輕掃,免得夏天流汗讓趕場面試的你一臉狼狽。

 

清淡大地色是王道

眼影選擇清淡大地顏色,可略帶一點珍珠光來提亮膚色,粉膚、藕粉、粉紫、咖啡都是很不錯的選擇,初學者可以單擦,比較擅長化妝的人就用兩種深淺顏色帶出眼窩的感覺,最後可以在眼珠下眼瞼處以比較明亮色系略略提亮(記得要使用珍珠光的產品,不要有亮片喔),就能打造出微微的眼袋感,看來更平易近人。

 

眼線要深刻卻不濃厚

眼線是帶出眼神最重要的一環,但絕對不要給人過於銳利的感覺,建議使用眼線筆並略略暈開,做出溫和但有力的感覺。如果慣用眼線液,不妨改用咖啡色取代黑色,會比黑色更溫暖柔和些。

 

自然俏麗的睫毛

許多女孩都喜歡又濃又厚的睫毛,但這可不適合用在面試妝上喔,一般來說清爽根根分明的睫毛最為討好,建議可用纖長型跟濃密型各刷一次即可,並記得要用睫毛夾從尾端把睫毛夾起來,看起來才會有朝氣喔。

 

溫柔不銳利的眉毛

眉毛同時是可以立即改變臉部形象的一環,面試時不建議過濃或是過深色的眉毛,這樣會看起來比較強勢,也會比較凶悍(相反地,如果你要談判就適合濃眉囉),你可以使用較淺色的眉筆或眉粉,同時不要過於勾勒

 

眼下三角區域打亮

為了看起來更有朝氣,我們可以用一點點略帶珠光的蜜粉打在眼睛下方的三角區域,不但看來更有精神,臉也會看起來比較小喔。

 

飽滿元氣的粉紅唇色

最討好的顏色就是粉紅色系,不但可以襯托好氣色,也是最自然的色澤,盡量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粉紅,同時不需要擦太多,只要均勻地薄薄一層就好。

 

這樣清爽又有朝氣的妝容,保證讓你贏得好人緣,給未來主管留下一個最好的印象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