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讓女人著迷的東西,高跟鞋絕對可以排到前三名!畢竟你不太可能為了買衣服傾家蕩產,但是為了高跟鞋(或包包!)卻很可能會(慾望城市的Carrie就買鞋買到無法付房租呀)。之前我們有介紹過挑選高跟鞋的小秘訣,這次則要來提醒妞兒們,哪些該做、哪些不該,畢竟高跟鞋雖然美麗,但是穿到拇指外翻、痛到無法行走也絕對NG喔。

 

事實上有20%(懷疑更多)的人都坦承,穿上高跟鞋的10分鐘之內腳就開始痛了,但是為何大家都無法放棄高跟鞋呢?還不就是因為穿上很美!(不然誰想被小美人魚上岸狀態附身啊)而且看到像照片這種鞋櫃,哪個女人敢說自己毫不動心?

圖片Source: celebrity closet - tumblr

 


DO:常常量量腳丫子大小

其實我們的腳會因為季節或是一些身體因素變大或變小(生完小孩往往在退了水腫後,還是會變大喔),所以最好要常量量腳有沒有變大,買鞋時也記得要試穿。

 

DON’T:穿超過10公分的高跟鞋超過一小時

高跟鞋一旦超過5公分以上,對於腳底及腰都是很大的負擔,更別說是更高的鞋子,或是配上細細的綁帶款式了,穿上去10分鐘立刻痛的就是這種!這種負擔很大的鞋子只能穿來拍照,或是參加根本不用一直站起來的晚宴。

 

DO:每晚泡腳休息一下

每天晚上用熱水泡個腳,讓血液循環變好,不但有助於鬆弛腿部肌肉、放鬆腳板,也的確可以讓疼痛或是水腫的狀況改善,加一點香香的泡泡浴精來泡腳吧。

 

DON’T:不要有灰姑娘情結

所謂的灰姑娘情結就是硬要買比較小號的鞋子(穿小一點的內衣的確胸部看起來比較大,但穿小一點的鞋子腳也不會看起來比較小啊!),無論你是因為腳大買不了這雙鞋,還是單純有著尺寸迷思,這個情結都會嚴重傷害你的腳丫,請戒除。

圖片Source: cold feet – naked body care

 

DO:改穿楔形

比起超細的鞋跟,楔形鞋根的鞋型比較能給予支撐力,現在有許多美麗款式還有運動款式可供挑選,快換成楔形鞋吧!

 

DON’T:不要穿高高的綁帶鞋,尤其是那些帶子會嵌進肉裡的

綁帶鞋的支撐度往往沒有其他款式來的好,如果又是會割腳的種類,你的腳一定常常傷痕累累,這樣不但容易造成色素沈澱、下肢水腫,久而久之腰、膝蓋跟背也都會被影響,最嚴重還會骨盆歪斜。

 

DO:選擇皮革製的高跟鞋

皮革上有自然的氣孔可以讓你的腳「呼吸」,而且皮製的鞋子多半都會有一點點變大的彈性空間,也會越穿越軟,鞋型也會越穿越服貼你的腳喔。

 

DON’T:選擇塑膠製的高跟鞋

塑膠皮其實是很常看到的高跟鞋材質,但是它不但不透氣,容易讓腳變臭,一旦流汗還有可能會讓腳過敏呢!不只如此,塑膠皮也常常會出現黑黑的污垢堆在鞋墊上,一旦你脫鞋看起來真的很不雅觀,所以快淘汰這些便宜的塑膠皮高跟鞋吧。

圖片Source: pink high heel with spikes – love it so much

 

DO:選擇圓頭款式

尖頭款式雖美,但也是疼痛的來源!而且它往往是拇指外翻的罪魁禍首呀,盡量為自己選擇圓頭,或是腳趾空間比較充裕的款式,畢竟拇指外翻太嚴重可能造成一輩子無法再穿高跟鞋的後果,何必呢?

 

DON’T:穿著高跟鞋爬爬造太久

高跟鞋雖美,但的確不是適合通勤/逛街/去夜店的最佳良伴,如果你知道今天得站著比較久,或是得走比較遠的路途,那就為自己準備一雙比較好走的鞋子吧(其實可以換成楔形的高跟鞋呀),美麗的高跟鞋就放在包包裡,留待亮相使用囉。

圖片Source: beautiful, beauty, dress, fashion, girl, red high heels - favim

 

為了能跟美麗的高跟鞋談一輩子的戀愛,我們更要珍惜自己親愛的腳丫,千萬別讓她們受傷疼痛,這樣才能穿上更多更美的鞋子呀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