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到在家自己做甜點,你是不是就在腦裡出現一個畫面,綁著圍裙的媽媽從烤箱裡拿出香噴噴熱烘烘的蛋糕跟餅乾?的確,大部分的甜點都需要經過「烘焙」,但你知道不用烤箱其實也可以做出美味的蛋糕嗎?方法不但比你想像中還要簡單、省時,也再也不用怕有烤焦這檔事啦。

 

這個食譜真是讓太多不擅長使用烤箱,或是根本沒有烤箱的人太雀躍啦!快來一起試試看吧(摩拳擦掌)

 

5個小的準備材料:

(如果你想做一個8吋大個的版本,就把以下材料都雙倍即可)

 

125克消化餅乾

50克奶油

150 ml 鮮奶油(double cream)

300克奶油起士

50克糖粉

100克巧克力(建議使用60%-70%的)

 

裝飾用的巧克力粉、水果

 

製作步驟:

先將消化餅乾搗碎後,你可以用一個大塑膠袋裝餅乾,再用桿麵棍就可以搗得很碎。

 

接著將奶油加熱後與搗碎的餅乾混合,然後平鋪在容器底部,這就是蛋糕的底座,不用理他請放涼一小時。

 

接著先將鮮奶油攪拌幾分鐘,讓它稍微變硬。

 

另外一邊,奶油起士也請先攪拌一下,接著加入糖粉攪拌至均勻後,加入剛剛的鮮奶油一起攪拌。

 

這時就可以開始融化你的巧克力啦,你可以用爐子或是微波爐,可要小心不要燒焦囉!將融化的巧克力倒入奶油糊攪拌,如果你喜歡有大理石花紋的效果,就不用完全攪拌均勻。

 

接著把巧克力糊倒入容器裡,抹平表面,接著放進冰箱冷藏幾個小時。

 

最後放上一些水果,灑上巧克力粉就完成囉!

只要攪拌、冷藏就可以完成的巧克力起士蛋糕,想不想快做來吃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