龐克風潮和中性風潮,是2013/14秋冬巴黎最主要的兩大趨勢。
為因應龐克風潮,機車廓形隨處可見,包括面料混搭的機車外套、短版飛行員夾克、機車大衣、機車洋裝。且巴黎設計師更為機車夾克和娃娃裙注入玫瑰花及格紋印花,替龐克風潮增添亮眼元素。
而受到中性風潮所及,男式化長褲和超大西裝外套亦成為主打單品。此外,oversize的大衣也十分流行,寬鬆舒適的繭形大衣或採用雙排扣設計,或搭配腰帶呈現。
圓肩輪廓
2013/14秋冬呈現全新雕塑外觀的圓肩輪廓席捲各大時裝週,而且幾乎出現在所有上身單品,從大衣、短外套、套頭運動衫、到洋裝,無所不在,同樣適合用以打造運動奢華氛圍。
奢華毛衣
2013/14秋冬奢華針織衫備受推崇,且偏向於運動奢華款式,流行的金色因而蔓延至針織單品,設計師們運用金色塗層、亮片、金屬紗演繹金屬面料潮流。此外,也可應用皮革、皮草拼接裝飾,為服裝畫龍點睛。
闊腿七分褲
自闊腿直筒褲變化而來的時尚休閒新款褲型,將褲長裁短至腳踝以上,且採用寬鬆的低腰設計,褲腿可略帶喇叭狀。
及踝正裝長裙
加長至小腿肚~腳踝之間的裙型是巴黎時裝週全新提出的廓形,不同於米蘭以飽滿的圓擺及滑冰裙搭配套裝外套,巴黎是以柔和、直順的超長裙型搭配方正或休閒的西裝版型。

(全文詳見<流行快訊486期>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