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4秋冬紐約女裝,運動風依然強勢,因而繭型輪廓、絎縫設計大為流行,此外中性風、軍裝風依然屹立不墜。
色彩方面,2013/14秋冬女裝顯得更加沉靜,以冷的藍色和綠色調為主,搭配溫暖的漿果色和簡單的黑白色。
面料的巧妙運用非常搶眼,奢華皮草(拼接成平面圖案的設計很有新意)大行其道。其他新出現的面料還有氯丁橡膠、貼合面料——這些都將影響到2013/14秋冬繭形、圓潤的輪廓設計。 
貼合面料
受到運動風尚的影響,紐約秀場最in的布料流行趨勢之一就是藉由無紡貼合布料(bonded fabric)或熱融合處理(heat-fused fabric),打造光滑圓潤的外觀,尤其是圓形誇張的肩部設計,運用於奢華運動上衣及大衣外套,輕易可打造出輕質防護感。
皮草風情
隨著極端氣候的來臨,以及景氣復甦的跡象,2013/14秋冬紐約出現大量的皮草材質,而且明年冬季皮草的應用更為創意化,設計師們通過拼接和絞合技術創造新穎的皮草圖案,以及趣味的彩色皮草。如Michael Kors、3.1 Phillip Lim的迷彩皮草大衣,Oscar de la Renta的鮮艷皮草背心。
彩色豹紋
動物皮紋仍然流行,尤其是豹紋印花,而且在2013/14年秋冬還採用了鮮豔的亮色和螢光色。
(全文詳見<流行快訊484期>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