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一年夏天非常流行純白帆布鞋,但是永遠都只穿一個顏色,你自己不膩別人都看膩了,如果沒錢買新鞋子,這招DIY一定要學起來,幾個步驟讓你的帆布鞋大變身!

 

 

 

要準備的材料有:

 

白色帆布鞋  一雙

 

凡士林  一罐

 

染劑  一份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為了不要讓帆布鞋的底部被染劑侵蝕,先在鞋底和前端塗上一層凡士林,到時候可以隔絕染劑

 

 

 

接著按照染劑的使用說明,調好一盆染劑,這邊用的是黃色,看你愛用什麼顏色都可以喔。

 

接著從後方拿著鞋子,像圖片中這樣把鞋子浸泡在染劑裡,大約浸到鞋身三分之一的位置,只要顏色上去了就可以趕快拿出來了。

 

為了要做出漸層的感覺,重複同樣浸泡的動作,只是一次比一次浸泡的更淺,這樣鞋頭才會有最深的顏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染完先讓鞋子晾乾十分鐘,再用水沖洗鞋子,直到流出來的水是乾淨的,顏色部會被洗掉了,就可以先拿塊不要的抹布把鞋面擦乾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只要把鞋子晾乾就好囉,放在沒有太陽直射的地方,才不會一下就褪色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鞋頭的凡士林只用水沖可是會沖不乾淨的,可以用一點發酵粉抹在上面,靜置五分鐘,再用不要的牙刷把這些粉末連同凡士林一起刷乾淨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樣子一雙漸層帆布鞋就大功告成囉,黃色綠色粉紅色應該都會很可愛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N 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